緒說 國家文創禮品館

2022-09-22 10:45:45
分享..

緒說
國家文創禮品館「台灣手工業推廣中心 中華工藝館」


(圖為2018年12月1日【窯×變:從創作到品牌】高品桐陶藝回顧創作展門口祝賀花籃)
1958年中美基金捐助成立經濟部所屬財團法人「台灣手工業推廣中心 中華工藝館」2014年由當時董事長唐國泰對外更名「國家文創禮品館」。
2020年6月30日結束營業
最棒最懷念的董事長&總經理「#汪彝中#林錦宏#趙家馨」真心經營。之後經營者都是過客,不懂文創產業,真是可惜。
1983年三唐企業鹿港窯加入供應商,到2020年6月30日結束營業達38年。供應品項有唐三彩、交趾陶、茶具組、景泰藍、金箔畫、琉璃、瓷器花瓶…..等等。
鹿港窯禮品館」創辦人高品桐國立台北教育大學文創系碩士論文【窯×變:從創作到品牌】陶藝回顧創作展2018年12月1日~2019年1月31日在國家文創禮品館展出。


圖為2018年12月1日【窯×變:從創作到品牌】高品桐陶藝回顧創作展展品一偶)
 

國家文創禮品館結束營業,名為不敵疫情、土地訴訟敗訴,然從立法院揭露資料得知,清算後資產淨值還有3,965萬餘元,理應有足夠資金搬遷至其他地點繼續營業,經濟部人才濟濟,部長可推派專業經理人管理營運,照顧弱勢文創產業不應結束營業才對。#廖永來#王美花 可惜了。(台大雖然取回土地,可惜變成蚊子館)
之前的國家文創禮品館-台灣手工藝推廣中心,許多人不知道,該館其實販售的禮品中,有不少是「總統級伴手禮」。例如2020年520蔡英文總統就職典禮贈送給觀禮貴賓的防疫禮盒,當中的「黃金手工皂」就可以在該館官網訂購。
其中還包括2017年蔡英文總統送給巴拉圭總統的伴手禮「立雞」雕塑品,售價為3萬8,000元新台幣;2018年蔡總統送給美國外賓的台灣形狀木雕品「芬芳」,售價為7,500元,小英總統習慣挑選有台灣意象的伴手禮。
2015年新加坡馬習會時,前總統馬英九贈送給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「台灣藍鵲」(作者為李國欽)瓷燒藝術品,國家文創禮品館-台灣手工藝推廣中心也有販售,售價可不便宜,要價新台幣26萬元。另外包括外交部指定贈送外賓的玉製品伴手禮「玉見台灣」等,都可以在該館選購。
追溯李登輝當總統的時候,他都送交趾陶作為國禮,因此交趾陶稱之為台灣國寶,當時這些禮物很多是在該館選購。


交趾工藝

疫情趨緩,政府邊境也逐步開放中,許多公司行號、社團機構很久沒出國拜訪客人,最近接了幾個Case都是找不到去那裏買禮品,幸好在網路搜尋到「鹿港窯禮品館」。

鹿港窯禮品館」位於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65巷12-3號/14號(二棟1-2樓) 目標物:國賓飯店、華泰飯店、馬偕醫院、捷運雙連站中山站中間二站皆可,交通便利、四通八達。

 

 

 

 

 

 

 

 

 

 

 

 

 

 

 

 

 

 

 

在這裡可以找到來自台灣在地國家級不同領域工藝大師作品、客製化設計商品,有木竹工藝陶瓷工藝(#交趾陶#結晶釉#茶壺#茶杯#茶具組)、金箔工藝金工工藝玻璃、琉璃工藝玉石工藝漆工藝、漆線雕工藝藍染工藝纏花工藝(春仔花)…等。不管是#送禮或是#增添生活美感,#鹿港窯禮品館 都可以滿足你的需要,把喜歡的好設計帶回家!

金箔工藝

瓷盤 陶瓷工藝

瓷器富貴對杯

木細工藝-月牙梳  木工藝品

墨玉項鍊|忘憂

漆工藝品  平安多福花器│七彩琉璃結晶釉+漆線雕

藍染工藝  藍染桐花圍巾

刀劍工藝 軒轅劍

招財金雞母│結婚禮物│新居落成│開業開市│開幕喬遷│纏花工藝

富貴金龍茶具組

交趾工藝

琉璃工藝

曜變天目

景泰藍  工藝

客製獎牌客製化彩印獎牌

客製獎牌水晶獎杯

陶藝-李淳雄 大型馬賽克裝置藝術客製化 訂製

有問題想問、有話想跟我們說嗎 https://page.line.me/zab2126y?openQrModal=true
鹿港窯粉絲團,不定期分享相關資訊喔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ygifts.com.tw/
訂購網址: https://www.mygifts.com.tw
客戶服務專線:02-25110805 (周一~周五9 : 00 ~ 18 : 00 )
google maps https://www.google.com/....../data=!3m1!4b1!4m5!3m4......

 
== Don't remove this. == -- == Don't remove this. == 0||
系統提供商 - 開店123,系統版本 2.0